February 1, 2013

  • 送機

    望著爸爸的身影走進境內,

    有點明白父母擔心孩子的心情。

    媽跟我說:「你爸,每次你去美國的時候,

    總是會等到你安全過境走到境內,

    才會捨得離開。」

    我緊握著媽媽的手,

    另一隻不停地向爸爸揮手道別。

    我聽到這些話,我覺得很驚訝,

    不停地忍著淚水不讓它掉下來,

    不想看到他們擔心的臉容。

     

    目送著至親至愛的感覺,

    我沒有忘掉過,只是很久沒試過。

    每一次和家人在入閘前擁抱,

    我的眼淚我的心一時很難冷靜下來,

    身體一時軟弱,嘴裡說著平常話,

    但心在身體裡不停地翻滾,

    淚水在眼角不小心地滑下,

    裝著什麼事都沒有地把它擦下。

     

    兒時,爸爸的身影我曾經望過很多次…

    小孩的我,總是什麼話都不會說,

    面對爸爸的離開,太多太多感受都說不出。

    當爸爸跟我說byebye的時候,

    我只是呆若木雞地揮一揮手,

    拖著媽媽的手。

    但當爸爸抱起我的時候,

    我就會不停地哭,依然什麼都不說,

    抓緊爸爸的襯衫,抱著爸爸的頸。

    爸爸好不容易安慰我不要哭,

    當他離開我的時候,我更哭得更慘。

     

    小時候,爸爸很少機會在我的身邊,

    總是要到機場目送他走。

    和媽媽、妹妹等待爸爸回來,

    再和他去吃喝玩樂。

    這個寒假陪了爸爸很多,

    雖然還是很忙沒有很多機會陪我們。

    但望著爸爸的笑眼、魚尾紋,

    彎彎的微笑,我知道他很開心。

     

    他這個笑容只會對他的女兒那麼溫柔地笑,

    他的手只會為他的女兒溫柔,

    撫著我額頭我就會很易入睡,

    為我酸痛的頸部按摩舒緩痛楚,

    無論到哪都會拖著女兒的手。

    他的手是我拖過最暖最厚的手,

    因為他是最疼我、最愛我的爸爸。

Comments (4)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