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9, 2013

  • 新年很想快樂

    喜慶的日子本不想破壞這大好氣氛
    但是總是會有場風波阻礙
    又是另一場男友風波
    作為姐姐我想不到我可以做些什麼
    不是做不做的問題 而是做了又如何?
    媽媽的擔心 妹妹的幼稚 
    而我就做了整個家的中間人
    被父母和妹妹逼做夾心餅
    沒有選擇去不負責和承受

    我明白有時做長子就是這樣
    那種無奈地不知從何著手的感覺
    真的令人卻步而且想逃避
    本不關我事卻又要被人屈辱
    為什麼就是要不關我事也要賴到我身上?
    妹妹不聽我怎樣罵怎樣說
    我只可以無奈地等她有天會領悟到

    之前是我太擔心爸媽和妹妹在港的時候
    怕他們沒有我在又會吵架又會鬧情緒
    可是我現在明白這樣對他們來說才是好
    他們需要直接的溝通 不是我這個和事人
    溝通嗎?我又何曾不嘗試過去改變去溝通
    只是我的角色是舒媛氣氛未能說服他們
    爸媽妹都是不易聽人說話的人當然我也會

    我只是想逃離這煩囂 什麼都不想
    過著自己安穩快樂的生活

    忍受後 再忍受 忍到有這樣的耐性
    終於明白為何你會逃到我身邊
    要哭就要哭 要笑就要笑 
    要瘋就要瘋 要玩就要玩 
    要愛就要愛 要坦白就要坦白

    雖然有時家就要那麼多煩的事
    幸好還有朋友陪在我身邊
    出一出外吸一吸新鮮空氣

    可以控制的事有許多 
    但不能控制的事也同樣多
    可以做的我都會去做
    不能做的就學習忍受

    雖然我是敢於去做的人
    但我希望我有天可以敢於說出來
    有時真的不太懂得去和人溝通
    說一些有意義、深度的話

    新年總應快樂的
    所以就算自己不怎麼快樂
    都希望朋友家人都可以心想事成
    一帆風順、笑口常開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